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食环学院:青年参加“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红十字会的校园影响力和感召力,5月6日晚,食环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青年代表在学术报告厅参加“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主题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观看的纪录片是《人世间》之团圆,影片中讲述了年近花甲的父母在得知24岁的儿子脑死后,在极度悲伤中,清晰而坚定地提出了捐献儿子器官的请求。这些奉献出自己器官的逝者,让自己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下去,以一个家无法改变的离别,换来几个家如新生般的团圆,这是生命最高的意义——奉献。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被影片中器官捐献者的无私奉献所感动,正是他们的奉献成就了更多家庭的团圆,表示自己也会积极加入到红十字的行列中去,把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杨苗苗、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