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大国工匠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激发学生学习劳模爱国敬业、坚守奉献、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5月10日,食环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代表在致善楼3楼教室开展“大国工匠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展开。各班团支书通过PPT和观看视频方式,共同学习了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刘湘宾、周建民的先进事迹以及铁人王进喜的英雄事迹。数控铣工“亮剑”刘湘宾优化工艺50余项服务于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率领团队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球型薄壁石英玻璃的加工需求,打通该型号研制的关键瓶颈。作为中国兵器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十四分厂工具钳工、中国兵器首席技师、“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的周建民,不借助任何机器设备,全凭手感就能感知头发丝六十分之一的精微,生动诠释了“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



    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被大国工匠们精益求精、刻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用心感受领悟工匠精神的真谛,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和职业素养。

    作者:杨苗苗、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