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食环学院:团总支开展“红十字精神在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2-05-06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2日­5月4日,食环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红十字精神在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各支部通过PPT形式,从国际红十字会的诞生、我国红十字会的历史进程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红十字会运动的核心精神,对无偿献血、应急救护、捐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普及,并讲述了英雄人物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感人故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尽自己所能,时刻用红十字精神来提醒自己,去帮助他人、奉献爱心、感恩社会,做一名有爱心、乐于奉献的好青年。



    此次“红十字精神在心中”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争当红十字精神的传承人和践行者,积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让世界充满爱!

    作者:杨苗苗、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