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食环学院:书记讲规之“发挥学干在‘三自服务’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1-11-06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4日中午,食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南阶205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党总支书记陈震为全体学干作题为“发挥学干在‘三自服务’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的报告。团总支负责人李瑞瑞以及全体团学干部、21级班团委聆听了报告。



    会上,陈震书记要求全体团学干要进一步增强对学生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和主动实践,不断提升适用工作需要的“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工作决策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学生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全情投入,大胆实践,发挥学干在“三自服务”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团结、高效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学干工作的考核,充分运用好考核结果,发挥好考核的激励功效。陈震书记强调,全体团学干部要协调好“学与干”之间的矛盾,以“三自服务”作为基础要求,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及时反馈学生群体的需求,做好老师与学生关系的重要桥梁。

    本次书记讲规有助于全面提升我院学干综合素养,明确了学干在开展工作时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激励了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鞭策自己,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打造一支团结高效、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

    作者:江婧雅、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