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爱老敬老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增强青年爱老敬老助老意识,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食环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团总支、“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联合龙蟠南苑社区开展“爱老敬老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指导社区老人下载“皖事通”APP,向他们讲解了如何使用手机预约挂号缴费等常用知识,在现场手把手地指导老人实际操作,用皖事通APP交医疗保险,帮助老人们解决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问题。此外,还积极引导老人们学习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他们发放维权手册,如何辨识电信诈骗,注意陌生来电汇款消息等。老人们在志愿者们耐心指导下,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重阳节志愿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健康,同时展现了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我院将会继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带动更多人关爱和服务老人。

    作者: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