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学院与安全保卫处联合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作者:陈振东、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0日下午,食环学院与安全保卫处联合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食环学院各班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滁州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重点讲解了“校园防火需要注意什么、宿舍如何安全用电、火灾发生时如何紧急处理”等问题,内容贴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工作人员还播放了高校学生宿舍因用电不当引发的火灾案例,画面触目惊心,让同学们记忆深刻。最后消防工作人员介绍了几种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对于创建安全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陈振东、张功会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