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11日下午,食环学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震主持,院长梁建军、学院党政副职、各系主任、安全工作联络员、辅导员等参会。

    会上,陈震传达学习了学校11日上午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参会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课堂教学、学生教育管理、实验室及药品管理等领域安全隐患摸排情况汇报。



    听取发言后,院长梁建军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系、各部门要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尤其要加强化学实验室与药品的使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陈震强调“安全工作高于一切”,各系、各部门要全面了解、精准把握各自领域的安全问题,做到“五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种好安全责任田,确保一方平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闭环式处理问题和隐患;三要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兜牢安全底线;四要将安全工作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抓;五要加强考核,建立评价与结果运用机制。陈震要求各系、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好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精准摸排,抓实风险防范,共同织牢“安全网”,夯实校园安全基础,确保师生安全。

    此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增强了食环学院相关管理人员的安全认知,进一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传导安全工作压力。下一步,食环学院将通过多渠道,持续深入师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全力守护校园安全,以良好的院风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张功会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