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9日上午,食环学院组织召开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强化、细化实习生教育管理。

    会议由院长梁建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梁建军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方案和专项会议精神,对我院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梁建军要求,指导教师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统计,摸排实习地点、安排、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填报实习周记,进一步做好跟踪指导;加强实习生分类管理,关注对因疫情不能继续实习的学生,合理调整考核指标体系,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辅导员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密切关注实习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落实各项具体防控要求,多提醒、多叮嘱,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总支书记陈震对强化疫情期间实习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成立学院党政领导牵头的组织架构,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二是要建立教学、学管协同的工作机制,统筹落实相关工作;三是要摸清家底、突出重点、分类管理,明确工作底线;四是要做好防疫下的实习与就业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做好实习成绩考核与评定。陈震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学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快的速度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会上,教学管理人员、各系、学管人员就实习信息统计、情况摸排、分类管理等环节做了沟通和交流,进一步细化和分解相关工作。

    作者:张功会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