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学院20园林3班开展“星语心愿”心理健康交流活动

    作者:倪子旭     发布时间:2020-12-25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引导、号召学生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我院20级园林技术3班在辅导员倪子旭老师的指导下于12月23日上午在班级开展“星语心愿”心理健康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部分开展,首先同学们匿名在事先准备好的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理困惑或者困难,接着由心理委员随机抽取纸条,全班同学一起出谋划策,共同讨论解决问题。通过这一环节,发现同学们存在很多共性问题,一是对待学习热情不高、二是存在社交恐惧。



    针对这些问题,班级心理健康宣传月万飞鸿在活动总结中说道:“大家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学习的形式多种多样,哪怕你看了喜爱的小说,或者是帮助了他人,任何一种实践都会有收获,我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步一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如果有解决不了的情绪或问题可以请教辅导员或心理咨询室的老师。”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水平,通过相互了解彼此的心理烦恼,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使同学们在以后的相处中能够更好地进行沟通交流,有利于同学们及时梳理心理困惑和迷茫,成长为一个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倪子旭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