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总支委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16日下午,食环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总支书记陈震主持会议。

    宣传委员孟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会议精神等内容;组织委员周玲玲带领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集体学习后,参会同志做交流发言。院长梁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中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这对我们高职院校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争创一流,创新创造、苦干实干,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实训中心、各系主任等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代楷模”李夏等先进人物为榜样,敬业奉献,充分利用好技能大赛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陈震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习研讨后,陈震对食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立德树人提供思想武器和育人环境,进一步发挥好辅导员的主导作用、教师的主体作用和各类宣传阵地的主阵地作用。

    总支副书记张功会对年末党建考核、支部书记述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作者:张功会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