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学院:22环境工程班“春分”节气亲近自然

    作者:查勇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春天,温暖和煦,花满枝头、柳丝轻扬,食环学院22环境工程班于3月20日“春分”当日组织全班同学到大自然中感受“春分”节气、感受春天之美。

    同学们来到花博园里,信步游览,午后的阳光洒在身上,温暖舒适。大家放松心情,寻找春天、观察春天,不时驻足合影,留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游览结束后,同学们围坐到一起,勇敢的男生女生们踊跃上场表演歌唱、武术等节目,引得掌声阵阵;班委组织同学们玩“背靠背运气球”、“气球接力”游戏,在快乐游戏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互助精神。“击鼓传花”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在园区里久久回荡。



    班级辅导员全程参与活动,指导同学们玩游戏、促进互动,带领大家学习春分知识,启发大家思考,寄语同学们在最美的季节多走进自然,感受人生之美,感知生命、尊重生命、关怀他人。



    此次班级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四节气知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同时对培养同学们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作者:查勇

    初审:施明远

    审核:张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