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学院:讲述劳模故事 弘扬劳动精神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食环学院通过劳动理论课堂组织开展了“说出你心中的劳模”、“劳模故事我来说”、“劳动者之歌”系列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同学深入理解劳动精神内涵,传承劳动精神。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选择自己最熟悉或最喜爱的劳动模范,以自己的语言讲述劳模的感人故事。通过查阅资料和讲述、聆听,同学们对劳模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加了对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内涵的理解。





    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最美逆行者钟南山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桩桩感人的故事被同学们娓娓道来,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伟大的劳动精神,学习劳动模范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以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担当作为。

    作者:张功会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