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学院:书记讲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29日中午,食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南阶205召开全体大会,党总支书记陈震为全体学干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团总支书记李瑞瑞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22级班委参加报告会。

    会上,陈震紧扣报告原文,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辅导,着重讲解了“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五条重大原则;二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三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四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五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六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他要求全体学干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他强调,全体学干要充分认识学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自身的工作职责;要拔高标杆、自我加压、率先垂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自觉维护干部队伍的团结统一;要打造一支学习型团队,不断研究和谋划好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固化工作经验,形成工作特色。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状态,明确工作职责和内容,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次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阐述,也有工作要求,有助于全面提升我院学干的综合素养,激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作者:李瑞瑞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