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食环系召开赴澳学习汇报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1日下午,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在2304教室召开教师赴澳大利亚学习汇报交流会,化工材料教研室主任周玲玲、专业教师孟飞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各自学习情况,食环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梁建军教授主持。

    周玲玲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学历资格框架、职业教育质量体系和职业教育培训包等几个方面内容,重点对培训包的编制开发、查找和使用方法、使用规则等进行了说明,同时以化学专业为例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如何使用培训包找到教学资源,最后结合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孟飞从印象澳洲、认识澳洲、学习澳洲等三篇内容介绍了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基本情况、教育分类、职业教育体系;重点从“教什么”“谁来教”“怎么教”“在哪教”“教的怎样”等5个问题入手对中澳职业教育的教学内容、教师组成、教学方法、实验室建设、教学评价进行了比较分析,最后结合实际对校企合作、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改进思路。



    梁建军总结到,两位老师的学习富有成效,下一步要将学习到的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应用到食环系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与当前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优质专科学校建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改革进入深水区,为学院早日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