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通知 >> 正文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0-04-29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各辅导员、广大毕业生: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国之工匠的精神,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彰显学校教育教学成就,弘扬职业院校毕业生自强不息、埋头苦干、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引导广大在校生树立正确的人才观、职业观、择业观,让在校学生学有方向、学有榜样。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现就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对象

    我院历届毕业生,品德优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成功创办企业且目前经营良好,社会认同度高;

    2.入职后在就业岗位取得突出成绩,受到地方或国家表彰;

    3.参与开展科技攻关、产品研发,有创新成果且产生一定经济或社会效益。

    二、案例内容及写作方式

    1.案例写作采用第三人称和人物通讯的写法,事迹要典型、详实,语言要精炼、简约,1200~1500字为宜。

    2.能突出事迹的个人近期彩色照片2~3张(像素要求在2MB以上)和个人标准照1张;就业、创业或创新案例提供佐证材料,包括营业执照照片(创业者)、所获重要奖项或反映本人重大成绩或成果的证书照片等。

    3.事迹撰写格式:人物简介、前言、正文和结语。正文分段落展示人物风采,段落小标题一般三个为宜,按照时间顺序排列。附典型人物工作单位和手机号(示例见附件3)。

    三、展示和利用

    在征得毕业生本人同意后,典型案例将由学校多渠道大力宣传并有效利用。

    1.在学校网站开辟专栏展示其风采。

    2.汇编成集,作为就业创业课程教辅材料。

    3.选择一部分事迹在创业孵化基地展示。

    4.聘任一部分毕业生为学校兼职教师或创业指导教师。

    四、相关事项

    1.各系、各辅导员按分配的数额推荐,鼓励其他人员积极推荐,欢迎广大毕业生自我推荐。

    2.请各单位积极联系相关毕业生,对毕业生就业、创业或创新典型事迹材料的撰写进行指导。联系时兼顾不同阶段毕业生人数的大致均衡,兼顾就业、创业、创新典型。

    3.请各系、各辅导员认真落实通知相关毕业生,由毕业生本人通过校园网通知公告栏下载表格和相关模板,按要求准备材料。

    4.请各系、各辅导员将拟推荐且能够提供典型案例的毕业生名单、联系电话、毕业年份和专业、就业或创业单位名称的电子版表格(附件1)于5月13日发给李瑞瑞老师汇总。

    5.毕业生需准备以下材料:

    (1)填写后的《就业创业典型毕业生登记表》(word版,附件2);

    (2)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事迹(word版,示例见附件3);

    (3)个人工作照和标准照;

    (4)营业执照(创业者)、所获重要奖项或反映本人重大成绩或成果的证书照片。

    各系、各辅导员请将相关材料压缩打包于5月20日前发送李瑞瑞老师汇总。

    附件:

    1.就业创业典型毕业生简明信息表(教学院部和处室推荐用)

    2.就业创业典型毕业生登记表

    3.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事迹示例3篇.docx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