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团支书讲团课比赛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1-11-16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青年对基层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食环学院团总支于11月15日中午在致善楼2111教室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书讲团课比赛。团总支负责人李瑞瑞、副书记邓家辉以及各部门部长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团支书讲团课”为院级初赛遴选阶段,21级8个团支部的团支书参加了比赛,比赛共分为团课讲授和团务知识问答两部分内容,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授课。比赛过程中各班团支书认真备赛,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演绎精心准备的团课演讲,他们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主题,以团章、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主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将理论学习、理想教育、思想建设等内容与大学生活紧密结合,主题鲜明、意义深刻。最后经过激烈角逐,21园林工程班团支书杨苗苗荣获一等奖并推荐参加校级比赛,其他班级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次团支书讲团课比赛的举办,不仅响应了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发挥了团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