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开启伟大征程——食环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九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7月8-9日,食环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九党支部前往金寨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开启伟大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先后组建了12支主力红军,位居全国第一,诞生了59位开国将军,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这里蕴藏着大量珍贵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鄂豫皖红军纪念园、革命历史博物馆和红军广场等地,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深刻洗礼。



    走进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们认真参观红25军军政机构旧址,通过展馆里详实的文字和丰富的实物史料了解这支英雄的部队如何经历一场场血与火的洗礼,前仆后继,百折不挠,愈挫愈勇,勇往直前,在人民军队史册上写下了光彩照人的一页。

    革命博物馆里,雄壮有力的革命浮雕、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无不见证着金寨人民不屈不挠、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通过丰富的图片实物和馆长的生动讲解,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金寨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彪炳史册的功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松柏青青,党旗艳艳。瓢泼大雨也不能阻止大家瞻仰革命先烈的步伐。在镌刻“燎原星火”的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继承先烈遗志、砥励奋斗前行的坚定决心。





    此次党日活动行程紧凑充实,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领会了红色文化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大家激动地表示,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不断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讲党性、比贡献,坚定不移地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新的、更大力量。

    作者:张功会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