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团总支“梦之翼”实践分队赴抗大八分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2日,食环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李瑞瑞带领“梦之翼”实践分队到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抗大八分校,全称“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八分校”,1941年5月至1945年8月期间,先后举办4期培训班,为党和军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刘少奇、陈毅、谭震林、粟裕、张云逸、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战斗、工作、生活过,留下了一段段传奇佳话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队员们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室“抗大历史 彪炳千秋”、“艰苦岁月 锻炼英才”、“抗大生活 丰富多彩”、“军民一家 鱼水情深”和“抗大精神 永放光芒”五个展区的图片和实物内容;参观了抗大八分校校务部、政治部、训练处、供给科等旧址。革命先辈胸怀崇高理想,忠诚党的事业,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坚决斗争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每一个人。同学们通过瞻仰先烈铜像、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宣誓等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实践团成员还面向前来参观的大学生及团队人员发放关于红色教育的调查问卷。



    此次实践活动,让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深切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作者: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