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0-10-19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响应今年主题“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食环学院团总支组织19级各团支部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践行自己的节约美德。



    各团支部在主题班会中以征集节约粮食宣传语的方式,用最简单的语句表达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通过线上班会共同探讨节约粮食的具体行为,共同继承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引导同学们用自身的行动,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增加了同学们对“世界粮食日”以及世界粮食现状的认识与了解,不少同学都将会以节粮爱粮的观念付诸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在此,我们倡议:文明就餐,健康饮食,厉行节俭,杜绝浪费。

    作者:张梦云、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