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团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之“浓情中秋,情系食环”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0-10-09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0年9月29日晚,食环学院在致善楼2111教室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之“浓情中秋,情系食环”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有19级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及19食品生产全体学生。

    在“我爱中国”演讲比赛中,演讲者王萍魏同学演讲的《我爱中国母亲》中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国家变迁,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以诗句赞美祖国,让人振奋人心。同时我们还有中国传统游戏“猜字谜”,用中国名字的省份作为谜题,让同学们在欢乐笑语中,了解中国的文化。简短幽默的小问题和同学们机智灵敏的回答让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教室。活动中还精心准备了惊喜月饼,让同学们在学校就能吃到中秋月饼,在活动中真切的体会到浓浓的中秋情。



    九月是辞旧迎新月,又是新学期开篇月。中秋节主题团日活动以别样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秋节的重要意义和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作者:黄思琪、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