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施明远     发布时间:2024-04-17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国家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和行为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4月11日-15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视频,并从国家安全的类型、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青年学生的防范与参与、发现问题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丰富大家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储备。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更加清醒认识国家安全之“险”,把握国家安全之“要”,着力培塑国家安全之“能”,带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建设者。



    居安思危,则终不危。此次团日活动的有效开展,让同学们明晰了国家安全的定义,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勇于为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为国家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作者:余倩

    审核:施明远

    终审:张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