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葡萄酒知识讲座在2113教室成功举办

    作者:谢小花     发布时间:2024-04-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葡萄酒知识讲座在至善楼211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谢小花副教授主讲,22级食品专业的众多同学踊跃参加。



    讲座中,谢小花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葡萄酒知识的简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葡萄酒的历史渊源、酿造工艺以及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特色。她特别强调了葡萄酒作为一种文化和品味的象征,在世界各地都享有盛誉。接下来,谢老师详细阐述了葡萄酒的品鉴方法。她讲解了如何通过观察葡萄酒的颜色、闻其香气以及品尝其口感来鉴别葡萄酒的品质,还分享了品鉴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和心得体会。在谈到葡萄酒的储存时,谢老师强调了温度、湿度、光照等多个因素对葡萄酒保存的重要性,并给出了实用的储存建议和注意事项。此外,谢老师还探讨了葡萄酒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她指出,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对心血管健康产生积极影响,并介绍了葡萄酒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对人体健康的益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葡萄酒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品鉴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本次葡萄酒知识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葡萄酒文化的窗口,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品鉴能力。



    作者:谢小花

    审核:孟飞

    终审: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