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开展“五老”进校园为青年讲党史活动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青年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于410日下午面向在校学生举办“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党史专题报告会,为青年上好人生成长的“必修课”。

    报告会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关工委、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主办。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明忠以《心中有党》为题做报告。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功会主持会议,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约300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滁州市交通运输局科长房克楼、校关工委驻会同志和办公室等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刘明忠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纪念馆、史料馆的参观券等为线索,串联起中国近现代史,从山河破碎、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伟大远征、延安岁月、建国伟业等篇章生动讲述了近代以来至新中国成立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新时代建设的伟大成就。一张张参观券,记载着中华民族为自身的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带领同学们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岁月、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




    报告会主题鲜明、层次分明、资料翔实、生动形象,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与报告人互动。通过这场生动的报告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来之不易,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获得精神营养、汲取力量,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能量。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办国办《意见》和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部署的任务和要求,增强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己所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五老”深入青年中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传递中国精神,用百年党史润化青年的心灵,为青年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刘明忠是滁州市交通运输局退休干部,历任该单位监察室主任、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交通产业工会主任等职。他退休不褪色,一心向党,长期关心和支持关工委工作,任该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始终工作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线。青年时期,刘明忠参军入伍17年,历任班长、排长、政治教导员等职,热爱中国共产党,对党的历史有深刻的学习和理解。


    作者:张功会

    审核:姚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