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起庆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激励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3月20日下午,食环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综合楼309“大思政课”数字研学中心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付金凤带领大家详细参观“大思政课”数字研学中心,分别介绍了馆内“序厅”“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百年党史”“英雄模范”等12处场所的具体内容。通过付老师的讲解,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也体会到新时代思政教育的实践创新。

    在互动教学体验区,师生们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重走长征路”;在精神谱系墙,党员师生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学习了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伟大精神,真切感受到“大思政”的魅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双高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程起庆

    审核:李瑞瑞

    终审:张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