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学术讲座

    作者:谢小花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4年3月22日中午,阳光透过窗棂,洒满了2111教室。在这个阳光温暖的教室里,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谢小花副教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食品安全知识”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近100名同学踊跃参加。



    谢老师以今年3.15食品安全事件为切入点,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她首先阐述了食品安全的基本概念,强调了食品安全对于人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接着,结合国内外食品安全案例,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让同学们对食品安全问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讲座中,谢老师还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使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她强调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始终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贡献力量。

    此外,谢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疑惑。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作者:谢小花

    审核:孟飞

    终审: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