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食环学院:学生会联合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组织观看消防逃生演练公开课

    作者:施明远     发布时间:2024-03-20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国家消防救援局的号召,夯实学院消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食环学院学生会联合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于3月15日在南阶203组织萤火虫志愿者共同观看消防逃生演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历时一个小时,涵盖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逃生自救等多个方面的知识,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实验等形式,分别从礼堂、教学楼、宿舍楼等重点公共场所详细介绍和演示了着火后如何逃生的实用技能和正确方法。

    直播内容丰富多彩,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此外,学院各教职工、班级学生也通过集体、自主学习观看了公开课,充分学习了逃生演练的必要常识。



    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是一次提升师生们火灾应对能力的实践演练。相信通过这次公开课的学习,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火灾应对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曹孜煊

    审核:施明远

    终审:张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