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全国轻工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谢小花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12日-13日,全国轻工教育工作会议暨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福建晋江举行。会议主题为“创新轻工教育,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梁建军、副院长孟飞、食品科学系主任陈静、专业负责人谢小花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作分会主任、轻工行指委主任徐祥楠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辉、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处胡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还通报了轻工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相关情况,表彰了2023年度中国轻工业教育项目申报评审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单位,并为2023年度轻工职业能力评价院校授牌。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河南轻工职业学院院长魏小杰、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献新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经验交流。



    12日下午,与会代表们参加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并前往晋江经验馆和安踏博物馆参观学习。晋江经验馆展示了当地轻工产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安踏公司则展示了国内知名轻工企业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模式,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13日,会议继续进行。与会代表们分别参加了“课程思政”和“创新教材建设,提升教法水平”2项轻工教育专题培训。来自全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的优秀教师张长英、李双石、王岳喜、汪建明等介绍了课程思政设计心得。与会代表们就如何在课程设置和教材编写中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学校的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的举办促进了轻工教育领域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院食品专业的发展,并为我院培养更多食品专业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作者:谢小花

    审核:孟飞

    终审: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