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3-07-28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让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食环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要求,开展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

    6月中下旬,食环学院各班级按照学校相关工作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通知到所有毕业生文明离校及毕业证领取有关安排,将各项工作提前布置下去,方便学生做好时间安排。

    由于毕业生已在工作岗位,不能一次性全部返校办理离校手续,辅导员们主动放宽领证时限,方便学生休息时来校领证,让学生们充分感受母校的温馨。

    发放毕业证前,各班辅导员组织班级开展了细致的文明教育、安全教育、入职教育,与学生殷殷话别,要求学生们遵守校规校纪,做文明的毕业生,以健康高雅、文明向上的方式表达室友情、同学情、师生情,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学生管理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组织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学生佩戴党员徽章,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引领文明离校风尚。团总支组织毕业班学生干部协助辅导员发放毕业证、整理档案资料,以“我为学校再做一件事、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方式告别母校和老师,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是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堂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教育活动,食环学院广大毕业生展现了爱校荣校、温暖有爱的良好形象。

    作者:李瑞瑞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