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应邀出席长三角化工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联盟会议

    作者:汪蓓蓓     发布时间:2023-11-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3年11月10日,应用化工系系主任汪蓓蓓应邀参加长三角化工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联盟会议,本次会议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为指导单位,由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理工大学和淮南联合大学联合主办。



    在大会开幕式上,淮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万继军、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于红军、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等分别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现场进行了联盟启动仪式。大会随后召开了长三角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联盟论坛,首先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于红军发表了题为“化工绿色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主题讲话,讲话中指出了我国化工职业教育的现状突出问题体现在数量供给严重不足、教学内容更新滞后,教育的时效性等方面。并提出关注绿色化工着力点,促进化工专业改革,现场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开拓化学工业的崭新印象!随后北京蓝星清洁有限公司和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两位领导也现场进行了主题发言。



    我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积极加入产教联盟组织,与省内外兄弟院校加强沟通合作,持续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今后,将不断实践化工专业“订单班”模式,进一步推动化工专业与企业深度融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作者:汪蓓蓓

    初审:孟飞

    终审: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