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师生与清华大学实践团队、滁州学院学子座谈交流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28日下午,食环学院22级化工专业唐良森等5名同学在刘义章老师的带领下,赴滁州学院与清华大学致理书院化学专业“环滁见化”专业认知暑期实践团队、滁州学院学子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滁州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娜主持。胡娜老师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实践育人特色工作,期待清华大学实践团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深入了解滁州、加强专业认知,达到实践目的、学有所获。清华大学致理书院实践团队队长李飞扬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以及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我校刘义章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化工专业的基本情况。随后,三校学生就专业认知、职业规划、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还就京剧、凤阳花鼓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进行了热烈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致理书院是清华大学为落实国家“强基计划”于2020年成立的五大强基书院之一,承担“强基计划”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该团队将在滁州开展为期6天的认知实践活动,深入调研滁州市支柱产业和新型化工产业链,面向在滁从事化学学科研究、化工技术研发的科技人才开展学术采访及研讨,从实习实践视角解读滁州产业发展现状。



    此次与清华大学实践团队、滁州学院师生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深化了专业认知,丰富了关于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知识,收获很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补缺补差,向优秀的学生看起,争取更大的进步。

    作者:唐良森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