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穆松带队开展校企合作,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作者:江生泉     发布时间:2023-08-23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18日,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带队赴南谯区沃林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校企合作与乡村产业调研工作,审计室主任姜世元、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义利、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孟飞、党总支副书记张功会及园林园艺系主任江生泉教授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张建明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希望在蓝莓新品种筛选、智能化无土栽培技术、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劳动研学课程开发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



    穆松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园林园艺系要立足当地特色产业,最大化利用高校人才技术与智力,服务乡村产业,尤其是在产教融合、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度合作,可以实现双赢的局面。双方还就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初步达成共识。会后一行人参观了蓝莓的无土栽培示范基地。



    沃林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安徽省中小学节水教育示范基地、安徽省生态农场、安徽省休闲旅游示范点、滁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滁州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其蓝莓鲜果荣获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组金奖。

    作者:江生泉

    审核:孟飞

    终审: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