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中国观赏园艺学术研讨会

    作者:姜自红     发布时间:2023-07-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15-18日,食环学院园林园艺教研室教师姜自红副教授参加了由中国园艺学会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西北农林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承办,以“花卉种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观赏园艺学术研讨会。

    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126家教学、科研、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围绕“花卉种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中国工程院邓秀新院士、尹伟伦院士,福建农林大学兰思仁教授、美国乔治亚大学张冬林教授、浙江大学周艳虹教授等先后在大会上作主旨报告,内容涉及柑橘色泽形成与调控、森林四库对园林产业提升的战略思考、食药用兰科植物资源保育与产业化研究、多功能观赏植物的选育和研发、光信号在园艺植物重要形状形成中的作用、牡丹种质资源与育种研究。另有众多学术报告,研究对象涉及梅花、月季、菊花、牡丹、海棠等物种,内容涵盖基础研究、资源育种、应用研究、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

    伴随着生命科学与分子生物学技术的持续创新,花卉种业未来必将产生新的成果。此次参会推动园林园艺系园林学科的进一步提升,对植物资源开发、产业化及应用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对园林专业群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作者:姜自红

    审核:孟飞

    终审;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