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施明远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5月24日,食环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学生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



    此次“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观看红色电影《望道》。影片以《共产党宣言》中文翻译第一人陈望道为核心,展现了其笃定恒心、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陈望道为翻译《共产党宣言》废寝忘食,误把墨汁当红糖水吃,留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感人佳话,广为后人知晓。电影《望道》‍展现了百年前这段友情、爱情、亲情交织的奋斗之路,这份“宣言精神”历久弥新,继续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认真观看,感受颇深。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知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施明远 唐良森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