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学院:团总支开展“勿忘历史,振兴中华”主题活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2-12-15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今年的12月13日是我国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为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死难者及革命先烈,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食环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勿忘历史,振兴中华”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各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点烛祭奠、献花追思、撞钟警世、祈愿留言等方式缅怀革命先辈,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并组织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回顾“南京大屠杀”那段屈辱的历史,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其中,22化工1班的团支书通过PPT展示了部分史实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过程与意义,致敬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那段屈辱的历史,明白当下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他们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雨晴、李瑞瑞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