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食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我院2019级学生在校理论学习阶段即将结束,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安排,2019级学生即将奔赴相关企业进行顶岗实习。为落实毕业生好实习就业工作,食环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南阶205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对学生实施顶岗实习指导和动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由总支副书记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院长梁建军做实习动员暨指导。他深刻分析了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实习的意义,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摆正心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努力践行“四个学会”,时刻注意实习安全,从容应对人生的新挑战。他说,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积极将在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在实习中学有所获。梁院长的讲话全面、具体,用情,对毕业生面对实习就业的新挑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总支书记陈震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同学们要在实习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以高质量的顶岗实习为就业奠定基础,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参加实习的行动自觉;二是要端正实习态度,珍惜机会,全情投入生产性实习;三是要服从管理,办理好离校手续,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陈震书记还要求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加强对实习学生的指导、管理与服务,对关乎学籍、课程重修等重要工作要及时通知到相关学生,为学生们顺利毕业做好保障。陈震书记特别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要求各班级常态化做好顶岗实习的纪律和安全教育,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相关的规章制度,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保持联系沟通。



    两位领导动情的讲话和细致的指导,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实习的重要性、任务和目标,对自己扎实开展好实习就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表示自己要积极配合学院、班级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提升综合素质。

    实习是毕业生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站,是对学生们在校学习的检验和提升,也是离校前的最后一课,预祝我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在即将到来的新环境里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用青春和汗水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会后,各班级将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具体的实习就业工作作细致的安排。

    作者:张功会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