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食环系化工材料教研室开展 “大学生的专业认知与学习规划”学术讲座

    作者:周玲玲     发布时间:2018-11-29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28日下午,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化工材料教研室周玲玲副教授在2215教室开展了题为“大学生的专业认知与学习规划”的学术讲座,来自应用化工技术与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业的全体学生与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周玲玲副教授首先从学科建设特点、专业培养目标与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解析了化工与建材专业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随后通过历届优秀毕业生案例分享,对学生进行了学习规划指导与毕业走向设定,同时针对化工与建材专业学生首次提出了“全员导师制”规划建设,这也是化工与建材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与创新的首次大胆尝试;最后,与在座学生进行了热烈地沟通与交流,并对当下在校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建议。

    此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自身专业的了解与认识,明确了自己在大学阶段的奋斗目标,激发了学生的主体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开发了学生的潜能,使学生受益良多。

    作者:周玲玲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