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劳动教育课教研会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生劳动教育相关工作,食环学院于3月16日下午召开教研会,对本学期学生劳动课进行安排部署,开展教学研讨。



    会上,总支副书记简要介绍了上半年劳动教育课安排和相关主题活动设计,向参与劳动课教学的老师提出具体要求。学院领导陈震、梁建军带头参与本学期劳动课教学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要重视劳动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健康心理和优良品格,把劳动课与校园文明创建、学生素质培养、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把好意义教育关、组织设计关和科学评价关,不断丰富和创新形式,从而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全体任课教师就劳动理论课讲授重点、难点,如何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进一步丰富劳动实践课形式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劳动教育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食环学院将继续把劳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加以贯彻落实,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劳动课更走心、更接地气,切实发挥育人实效。

    作者:张功会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