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交流会

    作者:孟飞     发布时间:2021-06-24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食环学院立足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6月23日下午食环学院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交流会。



    会上,食品科学系主任陈静以《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的涵义、课程思政实施意义、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和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发言。副院长孟飞组织参会教师从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内容、加强顶层设计、增强融入力度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推进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当前职业教育领域面临的重要任务。食环学院注重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力争实现“育才”和“育人”的双向目标,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下一步,食环学院将继续挖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力争建成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德育功能的通识教育课程和专业课程,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陈静

    审核: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