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上水平,我们这样干

    作者:孟飞     发布时间:2019-11-07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16日下午,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在2317会议室召开“学校上水平,我该怎么干”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食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孟飞主持。

    会议伊始,梁建军院长向全体教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总体情况,分析目前学校在内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鼓励大家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事业中。


    两个半小时的讨论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及近期调研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及目标。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的内容涉及人才培养的有效性、课堂内容的实用性、教学方法的先进性、科学研究的针对性、社会服务的地方性、专业建设的前瞻性、管理工作的高效性、文化的传承性等。

    最后,孟飞对讨论会进行总结,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每一位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对单销账;三是要抓住关键岗位、关键人,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四是要发扬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无愧于我们的时代。

    梁建军最后强调,学校的发展靠大家,学校发展的成果大家共享,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在岗位上努力拼搏,为学校上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要求对老师们的发言进一步梳理,认真分析目前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明确后续工作我们该怎么干。

    作者:孟飞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