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启航教育 助力成长—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19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增强新生对专业和职业的认知,尽快稳固专业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9月10-11日,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组织新生赴相关企事业单位见习、开展专业教育。

    10日上午,19级全体新生在食环学院实训中心主任刘义章、学管吴剑安老师及食品系陈静老师带领下,参观滁州通用生物系统(安徽)有限公司和滁州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企事业单位的文化理念及组织架构、规模宏大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的介绍等都让新生们感到新奇,参观见习让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对专业的认知。



    11日下午,食环学院各专业教育在教学楼展开。各系专业带头人及相关老师详细介绍了应用化工技术、园林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技术等各专业的特色,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目标要求、职业技能大赛成果、近期就业形势、优秀毕业生代表等相关内容,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解答新生们关于专业的迷茫与疑惑。





    学院院长梁建军教授分别到各系教室与新生面对面交流,深化新生的专业认知,要求新生加强对所学专业的了解,不盲从、不随大流,增强专业自信,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下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制定好自己大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心学习、快乐生活、学有收成。

    统稿:张功会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