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系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观赏园艺学术研讨会会议

    作者:姜自红     发布时间:2019-08-14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87-9日,食环系园林园艺教研室专业教师姜自红副教授参加了由中国园艺学会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承办的,以“花卉创新·美丽中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观赏园艺学术研讨会会议。

    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137家教学、科研、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李义教授、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叶大华副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杨其长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刘仲健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分别以“园林生态功能利用与康养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基因编辑应用在园林观赏植物上的应用”、“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一场人与自然的对话,一次生态文明的生动实践”、“智慧植物工厂进展与趋势”、“菊花优异种质挖掘与新品种培育”和“拟兰基因组与兰花的进化”为题,从花卉种质资源、基因编辑技术、基因组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观赏植物学科最新的研究进展,也分享了产业链拓展、北京世园会规划设计理念、智慧植物工厂等交叉学科的相关研究成果。


    本届研讨会共有77个学术报告,研究对象涉及梅花、月季、菊花、牡丹等32个物种,内容涵盖基础研究、资源育种、应用研究等方面。会议还组织了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顺义赵全营基地、鲜花港研发中心以及北京世界园艺博览园的专业考察,深入了解了花木公司花卉产业“研、产、销、服”的模式,与技术人员探讨了花卉品种、育种研发、生产过程及销售模式等,实地考察了北京世博园的花卉园艺新品种、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等情况。


    此次参会对我系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在植物资源的开发、产业化及应用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对专业建设与专业课程标准等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作者:姜自红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