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系吹响寒假技能大赛集训集结号

    作者:孟飞     发布时间:2019-01-14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114日上午,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在2317会议室召开2019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寒假集训动员会,系党总支书记陈震、副主任梁建军及拟参赛的5个赛项项目指导教师及选手参会,会议由系教学秘书孟飞主持。

    首先,梁建军阐述了职业技能大赛的目的和意义、解读我校2019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集训方案、确定了各赛项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分析了各项目的形势、明确了各项目奋斗目标,并从6个方面分享了竞赛经验:吃透比赛方案、及时掌握比赛信息、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勤学苦练、把握评分细则、加强抗干扰能力培养等。


    其次,陈震要求大家压实“两个责任”,即教师的主导责任及学生的主体责任,分析了此次集训的三个特点,并强调了以下6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技能大赛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吃透标准、制定详细集训方案;三是精心组织、确保集训效果;四是全力以赴投入集训工作;五是高标准、严要求;六是要加强对外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最后,孟飞在总结时强调,各项目指导教师及选手要充分领会此次动员会议精神,咬住目标不放松、刻苦钻研、加强训练,在集训中要做到“四个心”,即对待集训过程要专心、对待竞赛细节要细心、对待竞赛难点要耐心、对竞赛结果要有信心。

    此次会议既是食环系2019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也是大赛目标会和促进会。至此,食环系2019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集训工作拉开帷幕,预祝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孟飞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