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品教研室教师赴江苏省职业院校考察实验室建设

    作者:谢小花     发布时间:2018-11-29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我校食品类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学习江苏省职业院校食品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先进经验,增进与食品专业同行之间的了解和交流,11月26日至28日,食品与环境工程系绿色食品教研室主任谢小花和戴缘缘两位老师先后赴江苏句容和江苏淮安实地考察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

    27日,谢小花一行来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受到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和食品加工教研室洪主任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食品加工专业建设、实验室安全建设、校企合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重点考察和了解了焙烤食品、果蔬制品、发酵食品等实验室建设、管理和维护情况。

    28日,2位老师来到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该校食品学院的罗院长、郑院长和刘院长向2位教师详细介绍了食品专业的发展状况和实验室建设情况。随后,在食品营养与检测教研室主任田青老师的带领下,考察了矿泉水、果蔬饮料、冰淇淋、糖果、巧克力、乳制品、焙烤食品等生产线并学习了实验室管理和维护的先进经验。

    以此次考察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为基础,我校食品类实验室将在硬件建设和管理方面积极探索、锐意创新,努力寻找适合的建设模式和管理方式,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努力拓展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充分调动科研积极性,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作者:谢小花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