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系教师赴红星村参加农业专家进乡村活动

    作者:贾雪晴     发布时间:2018-10-26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应中国人民解放军66220部队邀请,10月25日,我系教师贾雪晴作为农业技术人员,赴定远县拂晓乡红星村参加农业专家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贾老师先做了平菇栽培技术的专业讲座,详细向村民们介绍了平菇栽培料的选择、拌料、装袋、接种、发菌、出菇期的管理等相关技术,通过讲座的学习,感兴趣的村民可以利用玉米芯、秸秆等农作物下脚料栽培平菇来提高收入。然后贾老师深入田间地头,给村民讲解甜叶菊的扦插繁殖技术以及大棚土壤的改良技术。

    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去,希望用专业知识为扶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地方,回报社会。

    作者:贾雪晴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