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系食品专业开展食品分析与检验综合实习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18-06-05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学期教学进程安排,食环系2016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2班在14周顺利完成了食品分析与检验综合实习。

    食品分析与检验是食品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岗位专项技能,通过开展实习,使学生能够将食品分析与检验的相关理论知识应用于具体的实践中去,理论结合实际,提高专业综合素质。同时,在实习过程中可以培养学生食品理化分析的专业技能,锻炼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为以后从事相关岗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更好的实现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



    本次实习主要在校内食品分析与检测实验室内进行,分别开展了食品相对密度的测定、食品中维生素C的测定,酱油中食盐含量的测定,大型仪器设备(如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的使用等。在实习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细心操作,与同组同学配合默契,顺利完成各个实训项目,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系统的汇报和总结。


       食环系一直重视学生综合技能水平的培养,不断加强实验室投入和硬件设施建设,重视学风和班风建设,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环境,在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此次实习,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也使学生能够认识自身不足,不断改进,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