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系园林技术、园艺技术开展专业综合实习

    作者:姜自红     发布时间:2018-04-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综合实习是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进一步系统地总结梳理,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验证和巩同教学成果的过程,近期,园林技术、园艺技术专业展了为期1周的综合实习。


    实习周的主要内容一是园林植物的识别及应用,在这个专题中指导教师涂清芳、贾雪晴和姜自红带学生来到南京中山植物园、滁州花博园进行本地区100余种常见园林植物的识别,还实地学习了园林植物的配置与应用。二是园林植物的栽培,学生通过在校园园艺实训基地,进行滁菊扦插,彩叶苗木移植定植,掌握了园林植物的生产和管理技术。三是园林植物市场调查,学生通过对南京仙林花木市场、滁州花木市场的花木种类、价格、来源、销路等方面进行调查,了解到花木的市场行情。四是园林苗圃的规划,通过对全椒达诺乳业有限公司七千余亩苗圃基地进行参观调查,学习了苗圃分区、排灌系统规划、绿化市场苗木修剪及栽培新造型等。



    在指导教师的精心安排下,学生们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不仅了解了园林植物的市场信息,开阔了眼界,同时提高了职业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