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系16园艺技术开展《食用菌栽培技术》课程实习

    作者:贾雪晴     发布时间:2017-12-29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进度安排,12月25-27日,16园艺技术专业在贾雪晴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3天的《食用菌栽培技术》课程实习。

    首先,同学们对市场上常见的食用菌产品种类进行调查,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拌栽培料。实习过程中,师生采取理论联系实际、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践交替进行、老师指导和学生动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其中,去西方寺平菇种植户参观学习平菇的熟料袋栽技术,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


    实习后期同学们动手实践栽培平菇。通过实习学生了解了市场上常见的食用菌产品种类,熟悉了平菇熟料栽培的装袋、灭菌、接种、发菌期管理和出菇期管理等技术环节,掌握了平菇生料袋栽技术


      此次教学实习,有助于学生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加以验证和巩固和深化,同时有利于学生学会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一定程度上对学生今后的职业规划、职业选择都有影响,也会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