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院领导参加食环系实验室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梁建军     发布时间:2017-11-01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31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洁出席在2317会议室召开的食环系实验室管理工作专项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院实训中心副主任刘杰、食环系党政负责人、生化实训中心全体人员、系秘书以及教研室主任。会议由食环系副主任梁建军主持。



    梁建军首先就生化实训中心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实验员与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与协调问题进行了发言,生化实训中心主任刘义章就实验室整改措施和实验室管理任务分工进行了部署。刘杰针对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调了生化实训中心在安全管理方面进一步落实整改执行力的重要性。



    江洁最后指出,实验室管理工作事关重大,实验室管理工作必须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梳理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实训中心要明确工作流程,完善管理制度;二充分发挥教研室在实验室管理中的作用,发挥教研室对实践教学的参与和管理职能,对于那些专业性较强的实验实训,专业教师应积极参与实验实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系部要加强对实训中心工作的考核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以及省教育厅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和实验室的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