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学院:党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讨论

    作者:姜自红     发布时间:2023-10-23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食品与环境党支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方案,食品与环境党支部于10月18日在2317党员活动室开展“如何更快更好地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如何积极推进课堂思政建设?”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天然药物学基础与应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视频。支部书记姜自红对省级教学示范课《园林花卉生产与应用》课程思政设计案例解析,宣传委员薛正帅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植物生理学》课程思政设计案例解析,党员们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震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他指出一要强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内容指导;二要规范建设模式,提升课堂效果;三要树立典型,对优秀典型给予奖励和宣传。

    会议进一步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即时总结了本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力争做深、做细、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实现专业有特点、教师有风格、学习有榜样的课程思政建设目标。

    作者:姜自红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