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品系2014级食品专业赴上海顶岗实习

    作者:肖陆飞     发布时间:2016-06-27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近年来,为了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其中食品专业采取了2年校内教学加1年校外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方式,食品专业首批“2+1”人才培养方式的14级学生近日完成了校内教学赴上海进行顶岗实习。为了确保首批培养模式改革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实施与进行,食品系积极谋划,高度重视。在实习工作前期,已安排人员前往考察,实地了解实习场所相关情况。在学生完成本学期学业考试后,食品系积极协调上海相关实习企业来校进行宣讲和实习岗位双向选择。



    6月20日至24日,食品系主任梁建军亲自带领辅导员杨海燕以及食品教研室主任肖陆飞组织14级食品专业学生赴上海开始为期1年的顶岗实习。工作期间,食品系教师深入到学生实习场所、生活住所等和学生、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以及管理层进行交流与沟通,了解相关情况,听取实习单位的建议,关注学生的需求,协调实习单位与学生相互关系。



    在后续工作中,食品系将继续做好顶岗实习跟进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加强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关注实习学生相关动态,并做好实习生相关毕业工作;同时将以此次顶岗实习为契机,认真总结和归纳,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积极参与我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